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博物院与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5G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18:05: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7月3日,山西博物院与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5G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山西博物院举行。双方的战略合作有利于推进基于5G技术的“智慧博物馆”建设,将为山西省文物信息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科技-列表】【文化三晋-列表】【科技-列表】【首页标题】5G技术助力山西“智慧博物馆”建设  【内容页标题】山西博物院与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5G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5G宣传片,山西省文物局局长雷建国和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靳建勇分别致辞。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5G技术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深度融合,推动信息通信业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为社会进步注入新活力,促进行业数字化,构建万物互联的未来世界。“在文博领域,5G技术‘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的三大特性将助力‘智慧博物馆’建设进一步创新发展,为博物馆文物展示、观众服务体验、安全保护管理等方面带来巨大的变革。”山西省文物局局长雷建国表示,“山西博物院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博物馆试点单位,将继续在智慧管理、智慧保护、智慧服务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特别是利用现代化新技术推出智慧展项,从多角度、多渠道全面提升展陈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了观众对博物馆的新期待。”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科技-列表】【文化三晋-列表】【科技-列表】【首页标题】5G技术助力山西“智慧博物馆”建设  【内容页标题】山西博物院与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5G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在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与通信解决方面的创新优势,逐步利用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让数字化虚拟体验成为可能,让参观者穿越时空,获得更加新奇的体验。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靳建勇表示:“山西博物院的5G示范应用属山西省内首创、国内领先。双方的合作将有力推动山西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集体参观了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5G业务的应用展示,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文/图 任晓晶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