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2 09:33:37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七月羊城,遇见最美的山西

  人民网广州电(李梦文)观云冈石窟,感受古人穿越千年的虔诚;登五台山,触碰佛的静谧与泰然;逛平遥古城,追忆晋商昔日的辉煌;

  ……

  7月31日,山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底蕴深厚的文化同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壮丽美景被淋漓展现,让广东这个全国旅游业发展大省充分感受到来自三晋大地的自信。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本次推介会,山西文旅亮点交相辉映,呈现出山西省文化大繁荣、旅游大发展的生动局面。

  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独具灿烂文化魅力,到处都蕴含着厚重的历史人文,闪烁着独特的文化光芒。近年来,山西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产品业态更加丰富、服务环境更加优化,山西正阔步迈向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引领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山西正在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在此次推介会上,山西变推介资源为宣传产品,向广东业界同行详细介绍了新推出的8大类103条精品旅游线路。这8大类精品旅游线路包括主题旅游线路、自驾旅游线路、研学旅游线路等,针对不同的类型、不同的游客、不同的时间,每条线路的设计都亮点十足、各有特色。线路中既保留了山西省最经典的旅游景点,也增添了新目的地、新玩法的开发和挖掘。同时,还向当地文旅行业介绍了二青会的情况,宣传策划形成的锦绣太原·唐风晋韵、佛教揽胜·朝圣祈福、晋商文化·魅力古城、长城边塞·冰洞探秘等“二青之旅”专线,推介运动旅游线路,推出打折优惠活动。

  针对本次推介会,山西文旅部门专门设计制作了一张高2米、由上百个灯泡组成的山西旅游地图,来宾在签到台签到后,可以移步至这里按下灯泡,与地图合影留念,寓意点亮山西、助力山西文旅发展。同时,会场主舞台创新性地打造出一个巨大的L形屏面设计。主屏、侧屏以及地屏形成的立体空间,让会场播放的视频画面产生强烈的视觉代入感和空间感,使在座来宾仿佛身临其境在山西的壮阔美景中,给人印象深刻的体验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山西文旅推介会的伴手礼经过精心挑选,选择了山西博物院的镇馆之宝——鸟尊的复制品赠送给来宾,展现山西深厚悠久的文化和历史底蕴。充分贴合山西“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的品牌形象。为来宾准备的手袋则是印有山西旅游地图、棉麻质感的特色布袋子。

  8月2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文化旅游推介会还将在深圳举办。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表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山西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拓展以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为辐射的珠三角地区的旅游客源地市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