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两节”期间山西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0:40:5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赵滢溪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两节”期间全省范围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1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中宣部要求,根据省委有关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与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定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系列活动持续时间长、质量高、内容广、惠民力度大,涵盖了群众文化活动、主题电影放映、广播电视展播和文艺演出活动等。具体而言,有3个显著特点:

  精心策划,形式多样。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开展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编排播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

  活动扎实,内容丰富。省市宣传文化部门在配合做好中央宣传文化单位赴基层演出慰问活动的同时,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本部门“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统筹安排、组织协调、推动落实,形成层层开展、处处可见的生动局面;省直有关单位精心组织策划,“两节”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

  组织有力,重点突出。2019年10月,省委宣传部就针对这项活动下发了预通知,省直和各市宣传文化单位充分发动组织。从目前汇总情况看,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共有3个单位9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到我省7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18场活动;省文旅厅、山西演艺集团共组织文艺小分队37支500余场活动,省文联共组织文艺小分队36支60余场活动,省作协共组织文艺小分队13支22场活动;各地市共组织500多支文艺小分队1700余场活动,将“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到每一个街道、乡村,做到处处有活动、时时有温暖,形成上下协调、整体联动的格局。(记者 史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