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五届贾家庄短片周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19:57: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消息: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第五届贾家庄短片周将于9月16日-2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届时,来自各地的嘉宾、电影工作者、观众将齐聚汾阳参与此次活动。

  第五届贾家庄短片周评审团阵容、各单元片单及学术活动内容已于近日全部揭晓,入围主竞赛的16部作品中有9部为全球首映、3部亚洲首映、1部中国首映,来自戛纳、柏林等国内外影展的入围与获奖作品也将在举办期间展映。

第五届贾家庄短片周将于9月16日—20日举办_fororder_图片1

第五届贾家庄短片周海报

  梅峰、陈洁、李丹枫、吕星辰、班宇齐聚评审团

  短片周组委会邀请了梅峰、陈洁、李丹枫、吕星辰、班宇五位资深电影与文学工作者组成了主竞赛单元终审评审团。作为本届短片周终审评审团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编剧、导演梅峰,曾凭《春风沉醉的夜晚》荣获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制片人陈洁曾担任多个国内外知名电影节的创投评委、培训师及短片训练营制片人。声音指导李丹枫拥有十余年电影声音从业经验,演员吕星辰曾获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短片周举办期间,终审评审团将会对竞赛单元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最佳影片、评审团荣誉、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等奖项。最终评选结果将会在9月20日荣誉典礼上公布。

  竞赛单元征片量创新高

  主竞赛单元作为贾家庄短片周最受关注的节目板块,征片历时两个月,截止到7月1日,短片周共收到了来自海内外报名作品1603部,其中1583部符合征片要求,再创征片量历史新高。经过短片周选片委员会及节目策划团队近一个月时间的初选与仔细遴选,最终确定16部作品入选,9部为全球首映,3部为亚洲首映,1部为中国首映。16部短片作品聚焦于女性、民族、家庭、成长、记忆等各个方面,展现了青年电影创作者对全球各类型议题的参与和思考。

    “特别放映”汇集国内外影展佳作

 “特别放映”作为86358贾家庄短片周的精选放映单元,集中展映创新别致的优质华语电影短片。今年的特别放映单元邀请了来自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两岸青年影展等国内外电影节的获奖或者入围作品,4部短片作品为全球首映,1部短片作品为中国首映。

      短片周成为影人交流平台

  贾家庄短片周不仅聚焦华语电影短片,未来也将把短片展打造成为青年影人之间进行深度对话和学术交流的平台。自首届举办以来,该活动已先后邀请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导演、学者、影评人来到贾家庄,与青年电影创作者共同思考时代命题、艺术表达策略与创作经历。贾家庄短片周作为一个纯粹的专注于华语电影短片展示、交流、推广的专业平台,至今已举办四届。

  本届贾家庄短片周由贾樟柯艺术中心主办,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山西贾家庄腾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站在新的起点处,短片周也期待能为创作者和观众继续提供新的思考,留存那些电影短片带给人们别致而动人的惊喜。(文/刘一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