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中国雕塑博物馆获赠五件雕塑精品

发布时间:2017-08-03 09:10: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5_01

捐赠仪式现场签约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 米学东)8月2日上午,云冈佛教雕塑艺术大展获奖作品捐赠仪式在中国雕塑博物馆举行,大同旭日文化产业集团将拍得的五件获奖雕塑艺术精品捐赠给中国雕塑博物馆收藏。大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振国等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2016年,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云冈国际佛教雕塑艺术大展可谓精彩纷呈、盛况空前,有来自14个国家的艺术家参与此次国际展览,近千件的雕塑艺术作品在大同展出,为古都大同平添了一份珍贵的荣耀。作为一家立足于大同本土的文化创新型企业,大同旭日文化产业集团始终热情关注大同的文化旅游事业,为古都大同文化的繁荣发展奉献力量。近年来,旭日集团不断深入挖掘大同的历史文化,将前人积淀的旅游文化资源转化为独特的商业价值。“古城第一街”——云路街的打造,大同府家宴、大同府客栈、鼓楼剧场、鼓楼小吃城的兴起,都是他们挺进文化产业,助推名城复兴的有力注脚。2017大同旅游形象大使的冠名赞助更是为古城活起来火起来增添了一抹亮色。大同旭日文化产业集团将自己拍下的获奖雕塑艺术精品无偿捐赠给中国雕塑博物馆,充分显示出企业宽阔的历史视野和有高度的文化情怀。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获奖作品有:青海的苏仁增创作的大展银奖作品《金刚萨陲》、《释加摩尼》、北京的王文光创作的大展优秀作品奖作品《空》、福建的黄文寿创作的大展优秀作品奖作品《哼哈二将》、福建的陈玉坤创作的获得优秀作品奖《一念》,五件作品的市场价值超百万,这些作品将被中国雕塑博物馆永久收藏。

  刘振国在讲话中指出,古都大同,历史文化底蕴极其深厚,作为生活在这片厚土上的人们倍感自豪。作为关心和支持大同经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应当向旭日文化产业集团这样热心大同文化发展和经济建设的企业家学习,将这种博爱的理念和海纳百川的精神发扬光大,让这些艺术作品真正点亮我们大同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所有关心和支持大同经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都应将这种博爱的理念和海纳百川的精神发扬光大,共同为大同文化旅游事业书写更为绚丽的篇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5_02

捐赠仪式上大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振国讲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5_0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5_0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5_05

捐赠获奖的雕塑精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