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社会秩序良好 人民群众欢度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18-09-25 15:08: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9月25日,太原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中秋节期间,太原市政治稳定、社会秩序良好。太原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任务,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广大人民群众在欢乐和谐的气氛中欢度中秋佳节。

  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安保工作中

  中秋节前,太原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亲自指挥督导各项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警种部门密切协作的工作局面。全体参战民警牢固树立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理念,放弃节假日休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履职、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展现了太原公安的过硬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突出重点、严管严控,切实强化节日期间公共安全管理

  针对节日期间举行的各类群众性欢庆和赏月出游等活动,太原公安机关各单位多措并举,进一步细化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安保任务。治安部门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突预案,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落实民爆物品管理、桶装汽油实名制购买、物流寄递开包检查、实名登记等制度,确保了危爆物品“不流失、不炸响”。交警部门大力开展酒后驾驶、机动车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共查处饮酒驾驶机动车29起、醉酒驾驶机动车4起、涉牌涉证1起。消防部门全面加大抢险救援力度,共出动车辆69台次,414人次,营救被困人员69名。

  有的放矢,确保安全,切实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

  太原市小店分局联合汾酒打假办,在小店东桥某物流,查获青花瓷、老白汾酒等300余箱套装假酒。迎泽分局抽调警力,在火车站、汽车站、柳巷及朝阳街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全力压降警情。晋源分局以晋祠公园、蒙山景区、党政机关、供水、供电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要害部位和金融单位等为重点,加强警力值守,强化内部管理,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了重点部位的总体安全。综改分局持续加强辖区巡逻防控工作,在辖区内有针对性的加大巡逻力度,有效控制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发生。古交市局组织人员,对重点单位、要害部门、人员密集场所等易发案高发案区域进行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检查各类重点单位40余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单》28份。清徐县局以“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为工作目标,对全县所有涉枪单位、涉爆企业、涉爆重点村庄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可能存在隐患的单位反复进行检查。阳曲县局结合辖区实际,带领群防群治队伍,开展治安巡逻,最大限度提高节日期间街面见警率,遏制辖区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发生。娄烦县局组织人员,对全县重点单位、要害部门进行检查,严格落实重点部位严控严查,确保不发生问题。直属分局持续加大对所辖党政机关、高校、医院、金融、通信、国防及关系国计民生的水、电、气、油等内部单位和要害部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守护力度,共检查重点部位、场所80余次。直属第二分局深入公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加大摸排管控力度和公交站点及沿线的安全守护力度。城北分局围绕重点部位,组织人员进行不间断巡逻防控,确保了太钢厂区的安全稳定。西山分局围绕矿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组织安全大检查活动,共发现隐患6处,当场整改2处,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刑侦支队严密工作部署,强化值班备勤,进一步加强了侦查破案、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工作,有效遏制了各类刑事案件的高发势头。巡警支队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强化太原党政机关、重点要害部位、广场、车站、集贸市场、核心商圈、旅游景区、学校、医院以及加(汽)油站等区域的巡逻防控工作。特警支队严格落实武装巡控工作和“1、3、5”应急机制,强化节日期间街面重点区域武装巡防守护,共出动警力79人次,车辆12台次。食药环侦支队联合食药监、工商、农资等部门,加大对节日期间畅销的烟、酒、茶、月饼、海鲜等物品的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餐桌安全。同时,食药环侦支队出动40名警力,对前期查获的具有扬尘污染隐患的89处建筑工地进行“回头看”,全力保卫太原市的碧水蓝天。(供稿 太原市公安局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