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晋中和顺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动迁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8 17:07:27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和顺县青城镇神堂峪村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动迁仪式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11月3日,晋中市和顺县青城镇神堂峪村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动迁仪式,青城镇有关负责人、神堂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神堂峪村第一书记及全体村民参加了搬迁动迁仪式。

  搬迁动迁仪式上,晋中市和顺县青城镇党委负责人对神堂峪村易地搬迁群众的顺利入住表示祝贺,对为搬迁工作付出努力的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尧村新区为搬迁群众提供的基础设施服务、就业岗位、同步落实、布局后期扶持措施等相关信息,同时希望搬迁群众能够尽快融入新生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实现“安居”又“乐业”。

  晋中市和顺县神堂峪村村民岳银锁说:“今天我心里非常高兴,今天是我们村搬迁的好日子,我还特意换了新衣服,我们村的第一书记郝虹早早地就来到我们村,帮助我们搬家,工作队还为我们送来了对联,搬迁以后,好处很多,看病吃药,孩子们念书,交通这些都很方便,各个方面都很方便,国家还为我们提供了大棚,我们去城里生活也有了保障,感谢党的好政策 。”

  晋中市和顺县神堂峪村全村49户128口人,其中贫困户29户70口人。多年来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气候条件差,加上全村农业产业单一,村内大多数人选择外出务工。自和顺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以来,青城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积极稳妥地组织缺乏生存条件贫困群众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并同步落实、布局后期扶持措施,同时还将通过就业、产业等多种方式帮助搬迁户脱贫致富,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晋中市和顺县神堂峪村第一书记郝虹说:“青城镇神堂峪村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全村49户,128口人,其中贫困户29户70口人,这次我们村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仪式,我作为第一书记也全程参与了这项工作,搬迁以后,村民是真正的得到了实惠,不只城里有了一套可以拎包入住的新房,还有易地搬迁的后续产业,食用菌大棚,村民搬迁以后,生活居住环境有了大的改观,还有可以挣钱的后续产业,他们非常满意,今天村民都回来参加这个搬迁仪式,村民能享受党的好政策,过上幸福的生活,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我也替他们感到高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