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市“两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01-25 17:28: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月23日,晋中市公布了201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安排情况。“两节”期间,晋中市将积极运用市场手段,集中开展环境亮化美化、文化下乡和文化活动三大项9个活动,丰富城乡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

  晋中市城区环境亮化美化时间为2019年1月1日—3月6日,分春节、元宵节两个时段。美化亮化地点为晋中市城区各广场、重点街道、城区公园、大型商业区以及百草坡、三晋乐园等重点旅游景点。晋中市将开展“三下乡”活动,组织市县两级文艺院团、作家、艺术家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为基层群众慰问演出、培训辅导、送图书、送电影、送年画、送春联,拍摄“全家福”等。

  同时,晋中将继续打造“最美晋中人”文化品牌,运用艺术的手段,通过事迹讲述、故事VCR、歌舞、朗诵、快板、合唱、相声、小品等形式,展现“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体现晋中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艰苦创业、团结奋斗的新时代风貌。主题为“奋斗新时代·幸福新晋中”的2019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31日15时(农历腊月二十六)在晋中大剧院上演,多角度展示晋中市奋发图强、昂首阔步向前进的新时代喜人画卷。

  此外,2月10日—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六至正月十五),晋中将开展十台大戏闹新春活动,精心组织优秀新创剧目和传统剧目展演;2月5日—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晋中市城区街头社火表演、大型商业区、景点民俗展演活动也将精彩上演;2月5日—3月6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三十),晋中市各级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文化馆、体育场馆等将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性培训、讲座、读友会、音乐会、文艺比赛、趣味比赛等群众文化活动。

  “两节”期间,晋中市各旅游景点也将举行各种文化活动。老醯醋博园举办回馈消费者互动活动,云泉谷景区举办双节冰雪嘉年华活动,常家庄园举办社火表演、民俗祭祖、民俗风情体验等春节活动,太谷县凤凰山森林公园推出“迎新春、上南山”民俗文化年活动,介休市张壁古堡举办第二届“地道中国年”活动等。(供稿 晋中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