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走过13年 “平遥中国年”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1-29 09:40:3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走过13年,“平遥中国年”再出发

  1月28日上午,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举行。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晋中市委宣传部主办,晋中市文明办、平遥县委县政府承办,1月28日至2月20日(腊月廿三至正月十六)在平遥古城举办。

  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参加仪式的嘉宾和当地群众以及国内外游客欢聚在古城墙下,启动仪式在欢快的歌舞《美丽中国年》中拉开帷幕。同时,迎薰门内兴国寺旧址,百名书法家挥笔泼墨,赠送春联;景点小察院内,御史送“福”,清风贺岁;电影宫里,古彩戏法,共贺新岁……从南到北、由东往西到处都是一番热闹景象。人们拍照、录视频、发朋友圈,和亲朋好友分享这最具平遥味、最具中国传统年俗味的文旅大派对。

  本届“平遥中国年”活动,共有“文明润平遥、新春乐平遥、翰墨书平遥、彩灯靓平遥、社火闹平遥、民俗喜平遥、网络联平遥、戏曲唱平遥、清风贺平遥”9个板块27项活动,新增了“文明”“清风”两大板块。活动期间,古城灯会、传统社火、趣味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活动以古城为中心,景区客栈齐联动,乡镇社区共参与,好戏连连,烘托出浓浓中国年氛围。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平遥中国年”活动,内容更加广泛,年味儿更加浓郁,体验性更加丰富,文化性更加突出。

  “平遥中国年”活动从200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13年来,活动一年一个主题,不断整合“旅游+文化”产业资源,“春节文旅套餐”持续扩容提质,在全国“春节主题游”中脱颖而出,先后获得“全国节庆活动百强”“中国十佳民俗节庆”“中国十佳品牌节庆”等殊荣。2015年,平遥被选为全球中华春节文化符号推广基地。2018年春节高德地图公布大数据报告,平遥古城位列全国十大热门景区榜首。在日前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的《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中,平遥古城再次位列最受欢迎的景区榜单前三名。 (山西晚报 任俊兵 王超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