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春节假期旅游揽金近80亿

发布时间:2019-02-11 09:13:3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春节假期旅游揽金近80亿

  2月10日,春节假期结束。山西省假日经济效应凸显,旅游接待量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据统计,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山西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766.61万人次,同比增长29.38%。其中,过夜游客490.11万人次,同比增长27.65%;一日游游客1276.50万人次,同比增长30.0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27%。

  春节期间,山西省坚持全域旅游理念,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出丰富的旅游产品,高频率、全天候、不间断的传统文化活动,持续营造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假期之前,山西省特别策划了以“找年味·来山西”为主题的“2019山西文化旅游中国年”,向广大游客推出了重点包括晋北、晋中、晋南、晋东南、晋西五大地区年俗文化特色的十大类系列活动,突出了山西年俗文化,开展了一系列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地方特色浓的活动,成为此次春节假日旅游的亮点。

  山西省春节市场客流量主要表现为春节返乡探亲、节中探亲访友、热门景区吸客能力不减以及周边文化休闲游高频次等特征。全省接待游客中,省内人次数占比61.89%,省外人次数占比38.11%。游客春节期间选择公路出行的占比为93.56%,比上年同期增长13.21%;铁路出行占比为6.13%;飞机出行占比为0.31%。山西省春节期间客源地排名前10的省区市分别为山西、北京、河南、河北、陕西、江苏、广东、内蒙古、天津、山东等,同2018年春节相比,广东客源有了较为显著的增长,首次跻身山西省接待人次的前10之列。家庭游依然是春节假日游的主力军,“三代同游”成为春节假期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悉,全省加大文化旅游安全检查力度,排除各种隐患,努力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祥和的假日旅游市场。春节假日期间,全省旅游质监所共接听游客咨询电话142个;旅游投诉14件,较去年同期下降18%。(山西日报记者 王少斐)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