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洋人洋事 正文

傅恩莱:山西经商环境良好基础设施完善

发布时间:2019-02-26 10:07:0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时代的中国:山西新转型 共享新未来】新西兰驻华大使 傅恩莱:山西经商环境良好基础设施完善

  我们都是讲我们跟山西省的关系和山西丰富的经验,我非常高兴能到这里来谈谈新西兰和山西富有成效的关系。在过去的几十年间,新西兰和山西的关系取得健康发展,新西兰政府发现山西是一个积极又有能力的合作伙伴,政府间的联系为各领域商业发展和人员沟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领域包括投资、农业、教育和研发合作。

  在山西的新西兰投资者告诉我们,当地经商环境良好,基础设施趋于完善,农业在我们的关系中占主导地位。早在上世纪80年代,新西兰人就在沁水县建了两个牧羊农场。目前,新西兰在山西最大的一项投资就是奶业。几年前,新西兰农业集团恒天然与山西省农业厅、朔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恒天然在山西建立了生产中心,包括几个规模可观的牧场。建场之初,奶牛均来自新西兰,牧场采用新西兰挤奶技术。在应县的牧场已成为当地社会与经济的重要部分,牧场雇用当地员工,很大一部分饲料也采购自当地农户,为当地经济带来了数百万元的收益。新西兰致力于“循环经济”,恒天然在山西采取创新的方式与邻村合作,采购高质量、帮助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饲料产品,并有效地利用农场生产的粪肥来生产饲料作物,使用水和污水均得到有效管理。“循环经济”的这些例子对社区、环境和效率都有好处。能力建设也非常重要,在奶业领域,新中致力于在政府层面与私有企业共同开展奶农培训合作项目。我向骆惠宁书记、楼阳生省长和所有山西的朋友表示祝贺,祝贺你们在不断努力中取得的成功,不仅是在振兴农村和扶贫方面,还有使山西经济战略向创新和“绿色”经济转变的方面。

  今年是金猪年,我们的双边关系迎来了繁忙而充满活力的一年。我曾去山西旅游,我知道山西省内有丰富的景点和名胜古迹,平遥古城、大同的云冈石窟和五台山都非常值得去看,我很想再去看一下。非常感谢今天有这么好的机会进一步了解山西省的经济、环境和历史等方面,谢谢大家。(山西日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