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牛娟:打响护工牌带富众乡亲

发布时间:2019-03-14 10:19:1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牛娟:打响护工牌带富众乡亲

  “吕梁山护工,脱贫靠自强,爱心暖四方,共圆小康梦。”这是写在吕梁市好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文化墙上的口号。它的创始人牛娟,带着从吕梁贫困山区走出的护工们共同的心声,拓新路、闯难关,让“吕梁山护工”成为脱贫攻坚的新动能、全面小康的硬支撑。

  今年35岁的牛娟,出生在吕梁市方山县峪口镇牛家岭村。中专毕业后,她在饭店端过盘子、网吧里当过网管、文印室做过职员。2014年,牛娟回乡创业,成立吕梁市好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带着山区姐妹,瞄准“护工”这个市场香饽饽,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个脚印,在陌生的大城市里站稳脚跟。

  由于城市生活和农村差异大,护工水平参差不齐,高投诉率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牛娟意识到问题,成立了职业培训学校,聘请专业的讲师和经验丰富的同行为学员授课。同时,创新“岗前专业培训、岗中一对一督导、待岗强化培训”管理模式,对学员实行“母嫂制”,即每位学员和老学员同时入住雇主家中,老学员在为雇主服务的同时,以老带新,让新学员更好地掌握各项技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截至2018年底,牛娟与她的“吕梁山护工”已为近3000个家庭提供了家政服务,安排贫困妇女就业5000余人次,公司服务实现零投诉,签约月嫂达到100%满意率。同时,牛娟还参与制定了“吕梁山护工”行业标准和行为规范,公司先后被全国和山西省妇联评为“巾帼文明示范岗”“晋嫂家政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牛娟也被授予五四青年奖章,获得吕梁市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放眼未来,牛娟把“吕梁山护工”的发展前景放在产业集群上,她不仅要创建全国性的培训护工基地,打造知名度高的培训机构,培养职业经理人队伍,还要开发“吕梁山护工”专属应用产品,真正擦亮“吕梁山护工”这个金字招牌。(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