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励志故事直击灵魂 激情讲述喝彩连连

发布时间:2018-02-13 15:55:23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说的都是身 边人身边事,却引人无限共鸣,从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原来生于平凡并不可怕,只要你坚守自我,砥砺前行,你就会成为别人眼里以及自己心目中的时代新人……”2月12日20时,“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在腾讯视频和腾讯新闻客户端全国首播,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在观看这场视听盛宴之后积极评价:给人力量,催人奋进,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精神大餐”。

  家住旱西关的张女士一家人早早守在电脑前。“这几天总听人说这场大型讲述活动特别励志,所以我想让孩子听一听,看一看,帮助他正‘三观’,树理想。”在看完首播后,张女士说,“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确实让孩子受到了教育。“生活并非坦途,只有砥砺前行,才能抵达彼岸,并收获沿路的风景……”今年39岁的创业者赵颖在看完大型讲述活动后表示,“煤二代”武晶晶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企业破产、家道中落这么多难题都击不垮一个女生,“那么作为一个男人,我更不应该向困难低头。”

  在两个多小时的观看过程中,10位讲述者为大家带来的故事分别是: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辛圣东“一张草稿纸上的逆袭”,太原市公安局任飞“一剑封喉地沟油”,太原市歌舞杂技团王名乐“当‘莲花落’遇上90后”,微商武晶晶“人生转角”,太原市第十二中学赵旭“文化基因的唤醒人”,太原市灵星社区服务中心李小姣“蜗牛的翅膀”,太重煤机有限公司液压润滑分公司洛亮亮“一个叫亮亮的工人”,私企郭琪“愿你的青春不留遗憾”,太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万柏林分公司白佩沅“我是保安,我骄傲!”太原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徐焕超“为自己鼓掌”。他们当中,有身残志坚的“奋进者”、追逐梦想的“准妈妈”,也有触底反弹的“灰姑娘”、坚守教育的“好老师”。这场首播的落幕,并不代表着故事的结束——10位讲述者带给太原的温暖和感动,势必将引领无数的太原人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而共同努力。

  此次活动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太原广播电视台、太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山西汾酒集团总冠名,太原酒厂特别赞助。12日20时,太原广播电视台、乐直播微信平台、太原手机台同步正式播出了此活动。(作者:张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