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全方位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9 10:06:52 | 来源:太原日报 | 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打造京津冀养生养老“后花园”我省全方位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8日山西省民政厅消息,山西省将全方位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重要康养目的地,京津冀养生养老“后花园”和周边省市异地养生避暑聚集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健康生活需求。

  近日出台的《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山西省支持康养产业做大做强,充分利用适宜的康养纬度、海拔高度和文旅、森林、温泉、中医药等独特的康养资源禀赋,结合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开发,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扩大康养产品供给,培育康养产业集群,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结构合理的康养服务体系,推动康养产业快速崛起,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努力把康养产业打造成山西省服务业的支柱产业。

  大力培育康养龙头企业,扶持一批康养骨干企业,特别是旗舰头部企业。发挥山西文旅集团等旗舰带头作用,牢牢抓住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和公办养老机构转企的政策机遇,到2025年全省至少发展20家有一定规模的康养企业。

  积极引进央企和头部企业进驻,立足山西省紧邻京津冀的区位优势,大力引进有养老业务板块的央企在山西设立分公司,同时吸引国内知名保险康养企业投资山西。

  推动康养产业聚集区建设,抓好康养产业规划布局落地,充分发挥太原都市核心圈和大同—朔州、长治—晋城2个康养产业片区资源优势,聚焦发展避暑康养、温泉康养、森林康养、乡村康养、运动康养、中医药康养等康养业态。

  推动重点区域康养产业先行先试,支持泰康养老社区落地太原,建设太原省级康养示范区。到2025年,全省建成康养小镇(示范区)20个、康养社区50个、康养村落200个。(太原日报 记者郝晓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