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 正文

4月起 大同市房屋交易将实现网上预约预审

发布时间:2019-03-26 09:07:53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4月起,大同市房屋交易将实现网上预约预审

  3月25日,记者从大同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获悉,4月起,该市房屋交易将实现网上预约预审,成为山西省内首个实现该项服务网上预约预审的城市。

  日前,大同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针对房屋产权交易中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一对一解决,特别是加快了网上预约预审窗口的建设进度,打造山西省内房屋产权交易服务群众先进模式,力求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努力创造走在山西全省前列的“大同模式”。

  3月24日,记者在大同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大厅专门办理网上房屋交易预约预审的两个窗口看到,工作人员对操作流程已经非常熟悉,“想要预约办理的市民只要上网搜‘大同市房管交易网’,打开网页点击‘首次交易预约’,输入‘预约人’身份证号、真实姓名和手机号并获取验证码,然后按页面上指定顺序上传房屋所有权证、商品房买卖合同、不动产发票等资料的图片,上传完成后点击‘提交’,进入‘提交成功,待审核’状态即可。然后就是我们后台工作人员的事了,我们会登录‘大同市智慧房屋平台’,审核预约人上传的资料图片,审核通过或不通过预约人都会收到一条短信,其中:审核通过的市民可以继续登录房管交易网,在网页上‘办事服务’栏目下的‘预约服务’中,根据自己的时间约定合适的办理时间,预约成功后会收到一条显示预约号及办理要求、办理时间、办理窗口和应缴税额的短信,市民只需在预约时间内带着应缴税款到达大厅办理即可;审核未通过的市民也会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审核未通过,市民可根据提示进一步完善资料,然后完成网上预约预审。”一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网上预约预审办理过程。

  目前,房屋交易网上预约预审平台已建立,预约预审窗口将于4月正式上线运行。大同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提醒市民,房屋交易资料网上预审通过后,预约人在办理大厅缴纳交易税费前,仍需携带相关资料在网上预约的窗口进行预约人与资料一致性的现场核实,同时履行完成签字、拍照等现场手续。据悉,下一步大同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还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预约办理后房屋交易契约立等可取等目标都有望一一实现。(山西晚报记者 郭斌 通讯员 张世敬)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