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高校来晋召开招生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13:24:4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高校来晋召开招生说明会 新的变化趋势家长要了解 不仅看高考成绩,同时关注考生综合素质

  近期,一些高校开始来晋召开招生说明会。家长不仅需要了解各高校招生政策,而且得从中了解今年高考招生变化趋势。4月14日,山西晚报记者进行了梳理分析,高考唯成绩论的局面将慢慢被打破。

  以南方科技大学13日召开的招生说明会为例,2019年南科大计划在山西招收31人,有意报考该校的考生须在2019年4月30日前在南科大招生网注册报名并完善资料。今年,该校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又称“631”模式)开展本科招生,该校招生批次为提前批次,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综合成绩的60%;高中学业成绩占10%,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该校能力测试安排在高考之后一周左右,在太原市设有考点,主要考查数学、物理、英语三科,考试范围基于高中所学知识,着重测试考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创新能力,无需刻意准备。若未被南科大录取,不影响后续一本批次的录取。2018年,南科大在山西省录取优秀理科生31人,高考最高分645分,平均分616.5分。

  该校实施“1+3”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即大一不分专业,实行通修通识教学,强化学科基础和人文知识,大二时可根据自身的特长和发展要求选择主修专业。这样既可以规避考生填报志愿时盲目选择专业带来的风险,又使本科教育更加科学。专业课授课采用小班教学,本科生全面参与科研,坚持以研究引领教学,为培养高层次精英人才奠定基础。

  从南方科技大学招生政策来看,高考录取唯成绩论的局面正在慢慢被打破,高考成绩只占总分60%。随着新高考来临,各高校也会有各自不同的招生规定,但是趋势很明显,不仅看高考成绩,而且同时关注考生综合素质。这一趋势,值得现在或以后考生家长注意,掌握心仪学校的具体招生规定,也得了解高考招生变化趋势。(山西晚报记者 王冠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