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石新亭:坚守初心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9-05-05 10:38:3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爱国情 奋斗者】石新亭 坚守初心 不负韶华

  “有人说选调生是头顶光环的干部,但我深知选调生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临汾市尧都区魏村镇党委书记石新亭这样说。

  2001年,石新亭刚刚走出大学校园,作为一名选调生,在临汾市尧都区屯里镇开启了工作的第一站。面对繁杂又琐碎的基层工作,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巨大反差,她毫不退缩,秉持扎根基层的决心,毅然迎难而上,这一干就是18年。

  石新亭身上具有一种女性的先天优势:亲和力,这让她做事更加细心、更有耐心。在她的办公室,常年放着一盒糖,遇到来反映问题的群众,她先起身倒一杯水,再剥一颗糖,气氛一下子就缓和了,距离也随之拉近了。她常说,群众有事来找你,找的不是你本人,认的是你的职位,要把该办的事情为群众办好。

  怎样才能把事情为群众办好呢?石新亭不懂什么投机取巧,她只有自己的“笨办法”:用真心、用真情、用真爱!

  2016年,石新亭被选任为贾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刚上任就遇到清洁取暖改造这块难啃的硬骨头,石新亭挨家挨户上门讲政策、做工作。

  “要说心里没骂过她那是假的,”贾得乡矛盾调解办主任张宝虎回忆起跟着石新亭马不停蹄进村入户的事,“大家要工作到凌晨才能回家,她干脆不回家,安排第二天的人员和路线,半个多月,每天休息不足4小时。直到村里的管网施工正常了,她悬着的心才放下了。”

  贾得乡北席村早有种植葡萄的传统,但一直存在品种混杂、各户分散经营、丰产不丰收的情况。石新亭上任乡长后,提议升级品种、扩大种植面积,短短两年间,北席村葡萄种植面积从1500亩发展到2100亩,还采取合作社统一销售的方式,把“北席葡萄”推向市场。如今,北席村民一亩葡萄年纯收入可达1.5万元。

  葡萄提质了,群众增收了,石新亭接着多方协调,北席美丽乡村建设、葡萄生态休闲园等多个项目相继落户。当村里的土地流转配套资金遇到难题时,石新亭自掏腰包拿出3万元借给村党支部书记赵彦富,赵彦富回忆说:“这个女乡长是干事的,我们北席村大有希望!”

  2019年调任魏村镇党委书记后,石新亭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和班子成员积极谋划,着力夯实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村入户了解村情和建档立卡户情况、推进乡村环境面貌整治、加快环村道路建设、开展乡村集中供水工程、推动开展市重点项目恒富集团煤焦铁路专线征地……石新亭雷厉风行的作风依然没变,工作一如既往地一项接着一项干,魏村镇的干部群众无一不竖起大拇指夸赞。

  石新亭说,作为一名选调生,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就应初心不改,把群众的每一件事情都放在心上,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在实处,做一名不忘初心的人民公仆。(山西日报记者 李炼)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