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首部时代新人原型电影《幸福金刚里》在山西太原开机

发布时间:2019-05-23 09:09: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5月22日,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联合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公安局共同组织创作的主旋律电影《幸福金刚里》在山西省太原市三桥派出所举行开机仪式。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遂芳,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山西省警察学院党委书记李喜春,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太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润生等领导出席了开机仪式。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马玉宝主持开机仪式。

【特急】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部时代新人原型电影《幸福金刚里》在山西太原开机

开机仪式现场  摄影 杨佩佩

  电影《幸福金刚里》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太原市三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杨蓉为原型,讲述了以杨蓉为代表的公安民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感人故事。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在致辞时表示,杨蓉同志二十七年如一日坚守在社区一线,运用“家家搞治安,人人重防范”,“网上﹢网下,警民一家亲”的防范群治工作模式,警民共建平安社区。这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一线公安干警。“电影《幸福金刚里》一定会被打造成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描绘出这个城市、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他说。

  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遂芳向对影片创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剧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李遂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宣传英雄警察形象、弘扬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传播公安正能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山西省公安厅的支持指导下,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联合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公安局共同组建了一支技艺精湛、作风过硬的创作团队,力求深入火热的公安生活,用镜头记录公安业绩,用画面讲好警察故事,为公安工作新征程留下真实鲜活、振奋人心的时代影像志和历史备忘录。

  据介绍,主创团队以创作英雄、学习英雄、向英雄致敬的态度,先后7次深入杨蓉所在的团队采访采风,收集了大量鲜活感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精心打磨剧本并召开创作研讨会,用心用功用情,努力打造深入人心的高峰之作。该片邀请著名导演王加宾,演员张恒、王斑倾情加盟,力争在今年国庆前后进行影片全国公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配合全党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在全警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推动公安影视文化繁荣兴盛做出积极贡献。

  2017年11月,太原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号召,率先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杨蓉便是太原选树的第一批时代新人,在时代新人活动中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

  目前,“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作为“时代新人说”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正在20个城市之间联动接力。2019年4月至7月,“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围绕“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这一主题,突出“我的热爱”“平凡的力量”两个创作视角,讲述新时代的故事、中国人奋斗圆梦的故事,用全新的叙述和多种传播手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社会倡导“爱奋斗、能奋斗、在奋斗”的时代风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