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2019大同黄花文化旅游月活动将于6月28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17:35: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梁学武):6月24日,大同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大同黄花文化旅游月活动将于6月28日—7月28日举办。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玩转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大同】【首页标题】大同黄花文化旅游月活动将于6月28日启动 【内容页标题】2019大同黄花文化旅游月活动将于6月28日启动

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为黄花浇水  摄影 梁学武

  本届大同黄花文化旅游月活动共有10项活动内容,分别为7月5日在吉家庄乡吉家庄村举行的黄花开摘仪式,7月12日在西坪镇唐家堡举行的开幕式,6月20日至7月10日举行的 “忘忧仙子”评选大赛,7月22日在唐家堡村举行的成龙星光扶贫行动大同黄花订货会,6月20日—7月30日举行的“忘忧花海”主题摄影书画大赛,6月18日—7月28日在唐家堡举行忘忧大道消夏晚会,7月12日在市金帝豪生酒店举行的黄花产业发展研讨会,7月19日至7月21日举行的第二届 “乌大张”乒乓球大奖赛,6月24日在魏都国际酒店举行“大同黄花上餐桌消费扶贫”启动仪式和7月28日在云州区云州影院举行的闭幕式。

  大同享有“中国黄花之乡”美誉,有600多年的黄花栽培史,富锌富硒的火山土,孕育出了“五瓣七蕊”大同黄花,品相、品质位居全国四大产区之冠。近年来,大同市把黄花产业发展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目前,大同市黄花总面积达到22万亩,其中,今年新种植6万亩,培育加工销售龙头企业14家、种植合作社110家,形成了有基地、有加工、有园区的全产业链体系。目前,大同已开发出速冻保鲜黄花、方便食品、黄花饮料、黄花素、黄花酱、黄花宴等系列产品。此外,大同市围绕黄花产业打造新业态,开发多条黄花观光体验精品线路,举办黄花丰收月等系列活动,提高了黄花的综合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为了做大做强黄花产业,大同黄花主产地云州区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通过“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等运作模式,推动黄花产业向着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现代农业发展。目前,云州区黄花总面积达到16万亩,盛产期的黄花7万亩,总收入达5.04亿元,农民人均增收3600多元,成为首个国家级黄花种植加工标准化示范区,正在建立健全黄花生产标准化体系,带动了大同市的黄花标准化生产。

  本届黄花文化旅游月活动以“忘忧花海 美在大同 产业富民”为主题,由大同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由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政府承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