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骆惠宁率山西代表团对韩国进行友好访问

发布时间:2019-06-27 09:20:3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骆惠宁率山西代表团对韩国进行友好访问 拓展对韩经贸人文交流合作 推动省道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见韩政要和著名企业负责人 出席投资贸易恳谈会 和“山西日”活动并致辞 我驻韩使领馆给予积极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b9e4a5aeb991d4cdca7e6d500f2146b_副本

骆惠宁会晤韩国国会副议长李柱荣。 孙景凡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88f5764f4129cd478e02c8fef086298_副本

骆惠宁与全罗南道知事金瑛禄共同种植友谊之树。 孙景凡摄

  当地时间6月23日至26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率山西代表团对韩国进行友好访问。期间,骆惠宁会见韩政要和友好人士、世界著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中国(山西)·韩国投资贸易恳谈会、全罗南道“山西日”活动并致辞,有力推动山西省对韩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深化了两国省道间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丰硕成果。

  在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举办的欢迎早餐会上,骆惠宁与韩国国会副议长李柱荣、协会会长金汉圭、7位国会议员、2位市长等进行交谈。他说,中韩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此次访问,旨在以务实举措,从地方层面为两国的战略合作打造新的增长点。李柱荣、金汉圭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韩建交27周年,相信山西代表团的访问,必将助推中韩交流合作新局面的开拓。

  近年山西省企业与韩国企业合作势头良好,访问前及期间双方企业积极商谈,取得一系列新的合作成果。24日上午,举行了中国(山西)·韩国投资贸易恳谈会,骆惠宁出席并致辞。他说,山西即将全面展开的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将会有力带动中国能源革命进程,促进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提升能源安全保障水平,加速山西经济转型升级。这对山西来说是重大历史机遇,对于扩大中韩经贸合作,也提供了新的重要平台。山西愿与韩国各界商谈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驻韩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山西是中国的重要省份,大使馆将全力支持山西与韩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和一批企业,与韩国中华总商会、SK实业、现代制铁、浦项制铁、浦项工程建设、江原商团株式会社、爱德林智慧能源研究院、原州医疗器械科技谷等,就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以及技术研发、联合销售、人才引进等签署协议。

  恳谈会前,骆惠宁会见了与会嘉宾。嘉宾们介绍了与山西已有或正在商谈的合作项目,表达了深化交流、拓展合作的愿望。骆惠宁感谢大家多年来为山西和韩国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希望双方相向而行,形成更多合作成果。

  访韩期间,骆惠宁与韩工商界人士广泛接触,韩企特别是世界著名企业对山西能源革命、转型发展高度关注。在会见三星电子株式会社会长黄得圭及高管团队时,黄得圭表示,三星电子对中国持续发展抱有坚定信心,愿到山西省进行实地考察。在考察韩国电力公社时,社长金锺甲表示愿积极参与山西能源革命进程。邱国洪大使全程陪同了骆惠宁在首尔的活动。

  全罗南道与我省是友好省道。2007年双方形成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意愿,2017年正式缔结友好省道关系,近来交往密切。25日下午,“山西日”活动在全罗南道隆重举行。道厅两旁悬挂着祝愿两地友好的条幅,骆惠宁在全罗南道知事金瑛禄陪同下步入大厅时,受到热烈欢迎。展示山西壮美风光、人文底蕴和改革发展成就的图片和特色产品,得到参会嘉宾、新闻媒体的高度赞誉。随后,骆惠宁与金瑛禄举行了会谈。骆惠宁讲到,12年来,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不断结出新的硕果。省道关系就如一对恋人,经过自由恋爱已步入婚姻殿堂,都想要白头偕老,我此次访问,就是要把山西省与全罗南道友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他指出,希望进一步加强能源、经贸、农业、教育、文旅、环保等领域的合作。金瑛禄说,骆惠宁书记此次访问,有力增进了两地的了解和友谊,我们共同建构了省道合作与发展的新格局。会谈中骆惠宁强调,着眼长远,深化友好合作应从青少年开始。他提议将目前双方每隔一年互派30名中小学生学习体验,扩大为每年互派100名。金瑛禄对此表示赞同,并取得了议会的积极支持。骆惠宁与金瑛禄共同签署关于发展未来五年省道友好关系框架协议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之前,骆惠宁会见了全罗南道议长李勇宰。他说,山西人大常委会与全罗南道议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在双方友好关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提议建立省道人大、议会定期交流互访机制。李勇宰完全赞同,表示将积极加以推进。

  在“山西日”活动推介会上的致辞中,骆惠宁说,山西与全罗南道地缘相补、人缘相亲、商缘相连。多年的友好交往,不仅深化了两地政府、议会间的交流与互信,更重要的是给两地人民带来了福祉,这正是我们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最基本的考虑,希望以此次访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造福两地人民。金瑛禄在致辞中说,山西是中国能源革命的引领者。希望山西的能源革命与全罗南道新能源发展相结合,并在更多领域紧密合作。他说,“山西日”的举行,使全罗南道居民对友好兄长有了更多了解,双方友好合作的路径更广阔了,这对两地居民都是福音。会上,进行了山西高等教育、文化旅游、产业升级主题推介。太原市和顺天市签署建立友城关系协议,双方有关企业和机构分别签署了7个合作协议,涉及经贸、文旅、教育、社科等领域,双方有4对学校缔结了姊妹学校关系。随后,骆惠宁和金瑛禄知事等一起来到道厅草坪,种下一株中华垂杨红桃花,象征两地合作盛开美丽的友谊之花。当晚,两地艺术者共同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韩国五鼓舞、扇舞,中国戏曲舞蹈、民乐交汇融合,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喝彩。剧场大厅里,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了自己的独特技艺,赢得韩国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山西日”活动务实精彩,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我国驻光州总领事在致辞中对骆惠宁率团促进中韩经贸合作及推动友好省道关系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是为中韩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6月27日,骆惠宁率山西代表团圆满结束对法国、克罗地亚、韩国三国的访问,回到国内。访问期间,我驻三国使领馆给予了大力支持,我有关驻外大使、公参、总领事出席了代表团所有活动。此次访问得到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欧洲时报、东南欧商业日报、韩联社、亚洲经济、大韩新闻、全南日报、光州每日新闻等欧洲和韩国报纸、网站,新华社海外分社及有关使馆网站进行了及时报道,介绍了代表团的系列活动,展示了山西良好形象,扩大了山西的国际影响力。(山西日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