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二青会”开、闭幕式山西元素内涵丰富 高科技呈现精彩视觉效果

发布时间:2019-07-23 17:39: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8月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开幕式将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7月22日,“二青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孟可在山西体育中心贵宾室接受采访,介绍了“二青会”开、闭幕式的相关情况。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二青会”开、闭幕式高科技呈现精彩视觉效果 【内容页标题】“二青会”开、闭幕式山西元素内涵丰富 高科技呈现精彩视觉效果

“二青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孟可介绍开、闭幕式相关情况  摄影 陈佳

  “二青会”开幕式时长70分钟,其中开幕仪式30分钟、文体表演加点火仪式40分钟。“二青会”开幕式由《时代召唤》《红日照东方》《水击三千里》《万里长空行》《涅槃重生》《我爱你中国》6个篇章组成。

  《时代召唤》篇章用嘹亮号角将青年人集结在山西这片热土上,为中国梦凝神聚力、奋发图强;《红日照东方》篇章以太行文化为依托,延续红色的基因,并用体育的精神、运动的速度延续追梦的昂扬斗志和气魄;《水击三千里》篇章以黄河文化为依托,在这片热土上山西人民用自己的热情和勤劳,把山西太原建设成一个绿色生态城市;《万里长空行》篇章以长城文化为依托,从丝绸之路到长城的万里茶路,再到现在的“一带一路”,讲到有山西参与建设的高铁、港珠澳大桥、嫦娥号卫星等,也讲述了山西从一个能源型省份向一个绿色生态省份的转变历程;《涅槃重生》篇章是开幕式上的点火环节,将运用独特的的方式带来惊喜的呈现;《我爱你中国》篇章,现场众人将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这首歌,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爱。

  “二青会”闭幕式时长50分钟,其中闭幕仪式20分钟,文体表演30分钟,分为《我们都是追梦人》《奋斗青春》《相约青春》《圆梦青春》《青春中国梦》5个篇章。

  《我们都是追梦人》篇章表现“二青会”是青春的聚会,青年人是实现中国梦实现的中坚力量;《奋斗青春》篇章讲述青年人要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相约青春》篇章表现运动员和志愿者相约在山西、相约在太原,在太行山脚下、黄河之滨,建立新的友谊;《圆梦青春》篇章是祝福2022年将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青春中国梦》篇章,现场众人为祖国唱生日快乐歌,共同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福祖国。

  “开幕式的表达方式和视觉效果都十分精彩,将呈现一场美好的视觉盛宴。”孟可说,“开幕式将科技元素与体育精神相融合,采用了VR技术、激光投影、透视成像、智能机器人等极具科技感的呈现方式。”

  此外,“二青会”开、闭幕式融入了大量的山西元素,很多山西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如威风锣鼓、背棍、竹马、形意拳、风火流星等,都将在开幕式中用独特的方式呈现出来。孟可表示,山西有优势的体育项目也将融入在开幕式演出中,带来精彩的呈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