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抒写·融合”2019“写意平遥”全球征稿

发布时间:2019-08-01 09:52:1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家强)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定平遥古城文化自信,搭建一座当代中外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沟通的桥梁,日前,以“抒写·融合”为主题的2019写意平遥艺术展面向全球征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

  本届“写意平遥”艺术展览以抒写·融合为主题,由中共平遥县委宣传部指导、平遥古城国际油画交流中心主办,旨在让艺术经验所拥有的丰富性、复杂性与多变性,以油画、综合材料等当代艺术为艺术新载体,将艺术家的创作真正融入到平遥古城,从不同的语言中反映艺术家对平遥古城的思考与表达,传播古城乃至中国传统文化,在推动古城文化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平遥,走进平遥,把以平遥古城元素为符号的优秀文化推向全球,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本届艺术展将于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期间(从9月19日至25日)举办,国内外艺术家均可报名参展。参展作者向展览组委会提交原创作品照片,由组委会和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统一评审后,确定展览作品。征稿截止至2019年8月31日,作品照片需邮寄平遥古城国际油画交流中心(画展筹备组),发送邮箱409394546@qq.com,并注明:作品名称+艺术家姓名+联系方式。

  近年来,随着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国际雕塑节等活动成功举办,平遥古城进一步与世界接轨,在平遥“国际范”引进来的同时古城文化魅力不断输出,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油画家来平遥采风写生。2016年,平遥古城(国际)油画交流中心应运而生,成功打造了一个集油画创作、交易及艺术家交流培训的大型基地,架起了一座优秀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沟通的桥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