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并贯穿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9-08-05 10:43:5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三晋之声】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并贯穿全过程

  山西省主题教育呈现持续发力、初见成效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引深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新近部署,更好地把握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以统筹协调的办法,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并贯穿全过程,有效推动山西省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高质量成效。

  现在第一批次部分单位存在有划阶段、分环节的惯性思维,存在顾此失彼的现象,有的对如何做到“有机融合”心里不是很有数,工作把握不清晰。中央明确的四项重点措施,是必须操作好的,否则会影响主题教育的进程和效果。四项重点措施从理论逻辑上各有侧重、可分先后,但在实践逻辑中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有机整体,不是彼此孤立、非此即彼的关系,既不能简单割裂,也不能相互替代。我们要抓住主线、聚焦主题,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打通内在联系、把握关键动作,协调有序推进、争取整体效果。

  抓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注重学以致用,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开好本系统本单位的学用交流会。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和能力。

  抓调查研究,就是要注重聚焦,紧密围绕抓落实、促整改、听意见来进行,遵守“六不”规定,不搞形式主义。各单位要对前期调研情况进行研判,凡做得不够的要继续围绕抓落实、促整改、听意见深入调研;做得较好的,要推动调研成果运用,推动检视和解决问题,不能坐而论道。

  抓检视问题,就是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密联系正在做的事情,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上查找深层次问题和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不能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不能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不能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不能只出题不答题。

  抓整改落实,就是要认真开展中央及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整改,坚持上下联动、标本兼治,通过解决问题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攻坚克难,推动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朔 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