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19航空工业全国“通航日”主题论坛暨山西通航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1 13:09:4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山西日报讯(记者张毅)10月10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航空工业全国“通航日”主题论坛暨山西通航发展高峰论坛在太原举行。论坛以“打造央地合作新模式,助力通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演讲嘉宾就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最新政策、新时代通航产业发展模式、国内通航市场趋势、产业服务资源环境等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央企与地方和社会资本在通航领域深度合作的模式,推进区域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王一新出席论坛并致辞。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业发展,把建设通航强省作为支撑“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坚持全省域统筹、全链条发展、全方位改革、全领域开放、全要素保障,加快发展通用航空业,努力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开拓更广空间。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推动通航产业大发展、快发展的坚定决心,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先行先试,山西通用航空业呈现出“飞起来、热起来、强起来”的良好态势。

  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在演讲中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民航和通航产业发展,民航局将进一步完善机构建设,包括组建北京、上海、西安等适航审定中心,以及航油航化审定中心、无人机审定中心等技术支持机构,以及同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作了题为“新时代创新推进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的演讲。他表示,通用航空产业是技术密集型产业,专业人才是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面对未来巨大的市场潜力,可以通过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我国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省发改委、山西航空产业集团、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航空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和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与会嘉宾分别发言,分享了各自部门或企业在促进通航产业发展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