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奋进山西”彩车到运城

发布时间:2019-11-01 14:11:2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奋进山西”彩车到运城

图为“奋进山西”彩车在运城博物馆南广场展出。 山西日报通讯员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王荔 通讯员赵卓菁)10月31日,“奋进山西”国庆彩车运城巡展暨群众文化活动在运城博物馆南广场启动。来自运城、临汾、长治、晋城等地的近千名干部群众参加启动仪式,零距离感受彩车所包含的丰富含义。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在欢庆的锣鼓声中开场。花鼓表演《红火的日子》、舞蹈《花开盛世》、歌伴舞《这里最早叫中国》、绛州鼓乐《龙腾虎跃》表达了河东儿女对祖国、对山西、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人们纷纷在彩车前合影留念。来自运城学院的张莹说:“我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来看彩车,感受到了祖国快速发展的氛围。祖国日益强大,我们无比自豪。”

  彩车长15米、宽6米、伸展高度9.6米、重30余吨,是创作团队历时195天,历经30多稿修改、60多次评审设计制作出的艺术结晶。车头为不锈钢浪花雕塑,基座为奔涌黄河造型;车身主体为写意太行山,山体一侧为太行军民英雄群雕,另一侧为绿色太行上的挂壁公路;车中部矗立着LED屏威风大鼓,车后端为“科技旋转舞台”、底座为“平遥古城墙”。彩车突出“鼓舞山河”创意,集中展示了山西人民继承革命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奋力推进山西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新成就。“奋进山西”国庆彩车在运城市的巡展将于11月2日结束。

  专程从临汾赶来观看彩车的退休干部王中奎激动地说:“彩车美观大方,展现了我们山西改革开放的新成就和奋进山西的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说:“‘奋进山西’国庆彩车驶达运城,为536万河东儿女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