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1 08:37:2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幕 现场交易额突破2.1亿元,达成合作意向突破43亿元;26.6万观众入场参观

  山西日报讯(记者 孙蕊)12月10日,历时6天的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省文化体制改革新成果、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展会规模、质量、成交额等方面均刷新历届纪录,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影响进一步放大,“文化融合”特色更加凸显,促进山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三晋文化走出去的功能不断增强,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文博会亮点纷呈。

  突出黄河文化,特色鲜明。本届文博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把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贯穿文博会展览展示、主要活动、文艺演出等全过程。

  注重融合创新,主题明确。本届文博会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文化旅游融合、媒体深度融合、文化科技融合”主线,分别设置专题展区,充分展示了我省近年来全力推进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在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区、市)的1000多家企业、1万余种展品参展,品种多、门类全、数量大,参展商人数达到8000多人,展览总面积超过了2万平方米。

  加强招商推介,成果丰硕。本届文博会充分发挥展会在产业交流、项目合作、招商推介等方面的平台作用,推出275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1646亿元;举行了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96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融资额超过280亿元。涵盖媒体融合、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园区、出版印刷、动漫游戏、特色文化小镇等领域。据不完全统计,6天来,26.6万观众入场参观,各展区人头攒动,交易活跃,现场交易额突破2.1亿元,达成合作意向突破43亿元。

  彰显社会效益,活动丰富。文博会期间共举办了407场各类文化活动。其中在文博会现场共举办214场,包括一场主展览、一个主签约、一个主论坛、15场系列主题活动、76场主舞台活动、120场展区活动,既有项目推介签约、文旅宣传推广,也有新品发布、主题讲座,还有主题日、各类互动体验,以及精彩的文艺表演,种类丰富、形式多样。文博会期间,30个分会场共配套开展107场文化活动,全省各地还同期举办了86场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全省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文化获得感。

  此外,本届文博会得到了各级各类媒体的高度关注,来自中央、省级、市级的131家媒体640多名记者,对文博会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文博会的社会影响力。790多名组委会工作人员、1000多名公安民警及安保人员、220名文博会志愿者、200多名场馆服务人员,以及交通、消防、环卫、市场监督、水电、通信等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守文博会现场,为广大群众有序观展、舒适观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