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中和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2 17:24: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群防群控,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站在防控最前沿,不断凝聚防疫“向心力”、形成防疫“聚合力”、激发防疫“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坚决杜绝打麻将、聚会、聚餐,如果你确实是有事需要外出的,大家一定要佩戴口罩,到村口做好登记。”每天早上8点,和顺县紫罗村的“大喇叭”传来村党支部书记朱宝军的叮嘱。

  1月27日,和顺县委县政府出台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8条措施后,村里的“大喇叭”全天候进行广播。除了村里“大喇叭”播报,还通过宣传车、拉设宣传横幅、设立村级微信群等方式,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稳定群众情绪,增强防控信心。

  朱宝军和紫罗村里的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分工协作,挨家挨户上门摸底排查,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每天在村里的微信群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及时了解每户的情况;24小时值守村检查站,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严把疫情“输入关”,与全体村民共同形成群防群控态势,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就有共产党员。

  在和顺县松烟镇许村,党员干部同样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所有党员立刻行动起来,采取临时管控、严格登记备案、全程监测等举措,守护村民安全。“作为战斗在第一线的农村基层干部,按照上级安排,只要是许村的村口,一天24小时不间断安排人员执勤,特别是对重点疫区回村人员进行重点监控。村里每天不间断宣传防控措施,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松烟镇许村党支部书记李明亮说。(文 卢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