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平遥古城恢复开放 山西省游客享门票半价优惠

发布时间:2020-03-25 19:10: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3月25日,沉寂两个月的平遥古城重新开启城门,张开臂膀,迎接八方游客。

  在“闭关”的六十天时间里,平遥古城景区一直在进行消毒、消防、涉旅人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从3月10日,平遥的风险等级从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以来,平遥古城旅游重启工作就紧锣密鼓地提上议事日程,经过全流程目标设计、推敲、演练,在对各景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设施设备维护、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十三个方面进行检查验收,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之后,最终敲定了平遥古城的“重启”时间。

  据了解,“重启”后的平遥古城景区将与以往有一些明显的变化:例如,为了避免接触式感染情况的发生,平遥古城景区实行实名制网络购票,游客可通过“平遥游伴儿”平台、携程、驴妈妈、美团、去哪儿等网站提前预约门票;游客须持本人购票时录入的真实有效身份证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登记信息等工作,通过验码后方可进入景区;进入景区的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游客间距保持1.5米以上,未戴口罩或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游客谢绝进入景区;境外及中、高风险区域来平游客,抵平后,按照要求在指定地点隔离14天后方可进入景区。

  为了表达对战“疫”最美“逆行者”的敬意,平遥古城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从3月25日起,实行一年内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并对山西省所有援鄂医护人员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因疫情防控受山西省委、省政府表彰的个人也实行一年内门票免费优惠政策。

  另外,对于山西省游客(持山西居民身份证),从开放之日起,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此优惠政策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文 赵家强 梁丽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