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中市和顺县登 “2020中国健康产业百佳县市”榜单

发布时间:2020-04-03 18:33: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消息:近日,由《小康》杂志社-中国小康网主导发起的中国县域发展系列排行榜之“2020中国健康产业百佳县市”正式发布,晋中市和顺县成为山西省唯一成功入选榜单的县。

  近年来,和顺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擦亮“和顺干部”、“和顺生态”两张名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抓好生态建设,和顺县森林覆盖率达29.91%,并开启保护新模式,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不断延伸拓展合作和“生态+”的发展新路径,实现高标准保护,做大生态新产业。

  2019年和顺县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3.6亿元,其中农作物“大莜麦”获第二届中国农博会金奖;“CUCU和顺醋”、“阳光醋”、“德盛昌原醋”获2016年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金奖;“新马杂粮”的荞面挂面、苦荞挂面获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金奖”、“ 畅销产品奖”;荞麦面粉、苦荞面粉获“山西好粮油产品”、 首届山西名特优特产节“畅销产品奖”;宏田嘉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火麻油获“山西好粮油产品”,并成功将紫苏、紫苏油、火麻油出口韩国、卢森堡、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截至2019年底,和顺县GAP、有机农业认证规模达8.06万亩,占全县农作物种植面积32.24%,GAP、有机认证位列山西省第一。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示的2019年第一批88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中,山西省入选农产品12个,其中和顺县就有苦荞茶、原醋和火麻油3个农产品成功入选。

  同时,和顺县以省委打造“三大旅游板块”为契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避暑休闲目的地,不断优化“软环境”、突出“硬支撑”,进一步挖掘和保护传统文化、开发和培育新兴文化,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和顺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提高和顺休闲避暑和生态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先后荣获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中国黄牛改良及秸秆养牛示范县、全国优秀农特产品百强县、全国重点林业县、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县、全国健康促进县等称号,为和顺县全面致力打造健康产业强县奠定了坚实基础。(文 卢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