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招商68亿元 太原做足文旅融合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0-04-19 17:22: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17日,在山西太原市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由万柏林区委、区政府举办的“邀约春天 共赢未来”山西太原万柏林樱花季文化旅游网络招商推介会举行,通过网络直播向公众展示太原西山周边的9个文化景点。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太原市政协秘书长薛建明,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晓蓉等参加推介会。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尔铭致辞表示,万柏林区是龙城太原的西大门,临汾河,依西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素有“西山叠翠钟灵秀,汾波浩荡涵物华”的美誉。区域气候温润、四季宜人,全区森林覆盖率达38.03%,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38.26%、44.34%,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15平方米,绿色已成为万柏林的一张全新“名片”。

【山西稿件】招商68亿元 太原做足文旅融合大文章

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百公里“网红打卡赛道”

  近年来,万柏林区委、区政府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太原城市“后花园”为目标,依托西山大绿化、大景观优势,将文化旅游作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点方向。万柏林区以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契机,建成百公里“网红打卡赛道”;万亩生态园风光秀丽,宛如一颗绿色明珠,成为市区最大的综合性生态公园;投资1.07亿元,全长13.9公里的“王封一线天”高标准旅游公路已完工通车。

  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地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更是三季花开、清泉潺潺,以世外桃源般樱花盛景而远近闻名。

  今年,该区还将启动西山枫情城郊森林公园、万科文旅小镇、风声河春蕾小镇、神堂沟温泉综合开发等一系列文旅项目,深度开发具有万柏林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游客来万柏林观光游览,力争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金额达68亿元,用于实现客商、景区、游客、生态共同发展。(供稿 文/图 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