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天龙山旅游路连接线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0-04-21 11:21:41 | 来源:太原晚报 | 责编:李胜兰

  9月27日记者从晋源区获悉,天龙山旅游路连接线已正式建成通车,一条黑白相间的道路蜿蜒山间,如一条巨龙飞舞于苍松翠柏中,现代化交通与原生态乡村美景互相交融。

  天龙山旅游路连接线即晋源区西边山防火连接线,东起晋祠博物馆,西接天龙山旅游公路,全长约9.5公里。1996年首次改造后,一直未进行大面积改建,路面破损严重,急需全面整修。此次改造包括重新铺设路面、更换排水管网、修复边坡以及绿化等,总投资约4300万元,今年6月1日正式开工。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常言道‘山路十八弯’,这条路沿线有弯道120余个,几乎100米距离内就有一个弯道,山体最大纵坡达到15%以上。”针对坡陡、弯急的山路特点,施工中不仅加宽了转弯处的路面,还加高了路面外侧,使路面向山体一侧倾斜,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和舒适度。此外,由于西山山体土质疏松,除临近道路的山体安装防护网外,还在道路临沟地段,建设下嵌式路肩挡土墙,有效防止路基边坡平移、侧滑。

  铺设路面时,由于施工路段全部为山路,材料的运输、摊铺耗时较长,加之夏季施工,天气干燥,材料保存周期短,特别是水稳材料,最多保存3个小时。为有效解决材料保存问题,工程首次采用水稳摊铺机进行路面铺设,将摊铺、平整两个工序合二为一,时间节省一半以上,快速、高效地完成路面铺设。

  “施工过程中,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确保道路两旁的植被不破坏,将天龙山旅游路连接线工程打造成高标准的生态路、致富路和民心路。”晋源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郝志会进一步介绍说,目前,这条“四好农村路”被省交通运输厅评定为“同等级中的高标准。”与此同时,该区“四好农村路”首批45条和第二批48条已全部完工,全区95个行政村通硬化路率和通公交率均达100%,初步形成了国省干线通达全国、县道辐射城乡、乡道往来交织、村道阡陌纵横“三纵十二横”路网体系。(太原晚报记者 郜蓉 通讯员 杨润德 车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