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城全力打造健康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07 08:30:56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5月6日,记者走进沁水县土沃乡下沃泉村,只见在青山绿水环绕下,村内干净整洁,街巷通透,庭院宜人的风光沁人心脾……下沃泉村村容村貌的改变只是晋城市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全市各地都能看到这样喜人的变化。

  晋城市高度重视,细化安排部署,出台专门方案,在全市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回顾”“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社区宣传和单位宣传活动,开展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整治,开展以灭鼠、灭蚊蝇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3、2、1”活动。通过大力整治,城区各镇(街道)累计清理垃圾死角2435处,“四堆十乱”820处,每天消杀消毒重点部位约2万平方米;高平市共清理乱贴乱画55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450余处,清理河道垃圾200余车;阳城县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沁水县严格实行城市道路管理等级保洁标准化、无缝隙考核管理。从县城到乡村,全域总动员,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

  为进一步以优良习惯优美环境助力疫情防控,不断引深爱国卫生运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全民健康行动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卫生城镇卫生村创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等重点工作,该市出台了《晋城市2020年爱国卫生季活动方案》。明确要求,集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抓好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建筑工地、单位小区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拆除违章建筑,清理占道经营,同时加大卫生厕所改造力度,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引深卫生乡村建设专项行动;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以拆违治乱、垃圾污水治理、公共及农户厕所建设改造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建筑工地、农(集)贸市场、“七小行业”、交通秩序等规范化管理等为工作重点,持续开展卫生城镇卫生村创建;持续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不断创建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强化健康保障;强化健康教育宣传,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健康家庭”“健康单位”“健康社区”等各类健康创建活动,持续引深全民健康行动。(山西日报记者 郑璐)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