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吕梁:市长“直播带货” 擦亮名特优功能食品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0-05-16 19:49: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山西】吕梁:市长“直播带货” 擦亮名特优功能食品金字招牌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右)推介吕梁名特优农产品 摄影 冯帅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5月15日,由吕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开幕。汾阳核桃、交口夏菇、孝义红枣、柳林碗团、中阳柏籽羊肉……一大批吕梁优质农产品亮相直播间。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相继走进13个县市区的展馆,与广大粉丝、网友互动;13个县市区的书记、县市区长分别在展馆的直播台前,变身网络“主播”,倾力推介吕梁特色农产品。

  交口县代县长任光耀在推介“交口三宝”之一的夏菇时介绍,2019年该县50万棒韦禾菌棒、2万斤天麟香菇出口韩国,实现了外贸出口破零。截至目前,全县食用菌种植达到3200万棒,整个食用菌产业链吸纳劳动力4000余人,带动3200户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万元以上。

  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表示:“此次参与网络‘直播带货’很在状态。”他认为,此举可帮助农产品加工企业拓宽销售渠道,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更好地推动孝义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真正助农惠民。据统计,在孝义市展馆,两个小时的直播里,共有13.97万人次参与,成交总额超30.14万。

  吕梁市长王立伟表示,将立足“特”、“优”,全力打造酿品、干果饮品、肉制品等农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地持续办好农展会这一平台,不断提升“吕字号”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持续擦亮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金字招牌。

  据介绍,吕梁市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地理标志“三品一标”认证产品196个,培育了“吕梁红枣”、“吕梁核桃”、“清香白酒”、“吕梁杂粮”、“吕梁沙棘”、“吕粮山猪”、“吕梁牛肉”等一批品牌,文水牧标等23个产品获得全国优质农产品称号。

  此外,近年来,吕梁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宣传推介,吕粮山猪直供中国香港,交口食用菌出口韩国,兴县中药材参加“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柳林沟门前碗团成为“中华品牌行”知名品牌,汾阳核桃、中阳黑木耳、文水西兰花、方山老传统醋业等一批特色产品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文 成娜 王永和 张世川)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