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吕梁市交口县委书记霍慧文:“互联网+现代农业”让脱贫成色更好

发布时间:2020-07-20 16:19: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日前,山西省吕梁市“直播助农·嗨购吕梁”交口县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周在吕梁市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启动。

  直播“带货”以“康养生态福地·e购山城交口”为主题,采取“县领导+主播+网红”线上销售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甄选出35个系列的54种特色鲜明、品质突出的名优特农产品亮相直播间。

  “交口夏菇菇盖厚、菇柄短、香味浓、口感好,最关键的是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是当之无愧的山间瑰宝。”交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荣在直播中介绍,香菇、木耳、猪肉、药茶等产品虽然土味十足,却是交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王金荣认为,此举能进一步提升交口农特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打通农特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直播‘带货’既展现了俯下身、沉下心、做实事的政府形象,也体现了政府在融媒体时代一种新的运行状态和互动方式。不仅增加了企业和产品的认可度、信誉度、知名度,又整体宣传了县域及地方农特产品的特色优势,这是交口发展品牌农业、增加农民产业收入的有益探索。”交口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生智说。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交口县委政府大力推进转型发展,以食用菌、特色养殖、核桃三大农业产业为主的特色农业迅速崛起。2019年,全县食用菌发展3200万棒,年产值3亿元,已经成为全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排头兵;猪出栏发展30万头,年产值9亿元;20万亩核桃林挂果11万亩。三大产业累计带动87%的贫困户稳定增收。交口夏菇、吕粮山猪、维仕杰沙棘、晋骄香小米、冻绿叶茶、富硒鸡蛋等一大批优质农产品声名远播,以香菇、山猪、沙棘为内容的“交口三宝”更是享誉全国。

  县委书记霍慧文表示,今后,交口县将紧紧依托生态绿色、“天然氧吧”的独特气候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努力打造“中国生态食材之乡”。同时,积极搭建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提高农业信息化水平,在做强产业、服务品质、产业转型上下功夫,通过“互联网+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产业竞争力,让交口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跨上新零售的“高速路”,促使贫困群众的脱贫基础更巩固,脱贫成色更好。(文 解德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