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用项目建设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发布时间:2020-07-21 08:35:44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用项目建设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用项目建设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2020年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坚决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转型为纲、项目为王”为统领,扎实推进“双30工程”,打响了“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的项目建设攻坚战。全年共确定建设项目122项,总投资968.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3.6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61项,总投资518.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09亿元;总投资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项目27项,总投资720.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8.23亿元。

  6月3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暨同煤煤基产业研发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此次活动中,有3个项目签约、11个项目开工、11个项目投产,而这其中的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新兴产业成为最大的亮点。在半年的时间里,开发区一批好项目相继落地,一批大项目开工建设,一批新项目投产见效,成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战胜疫情的新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值得关注的是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双创”工作稳步推进,一批“双创”项目呈现出新气象。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利用伊甸城规划建设30万平方米的创新孵化基地,构建综合性创新创业体系。目前已对接清华大学、中科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科研院所一批项目入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