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联系实际学习 脚踏实地践行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1:00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联系实际学习 脚踏实地践行

  连日来,各地精心组织,深入宣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

  晋城市委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已将其列为2020年市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专题。晋城市明确,市委中心组带头示范引领,各级党委(党组)在11月底之前至少开展5次以上集体学习研讨,持续引深理论武装。并要求各级各部门组织集体备课,认真进行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还要邀请专家学者、党员干部就宣讲效果进行点评和反馈,推动宣讲既要有高度、又要有温度,既要增强信心、又要暖人心。

  学习,已经成为很多晋城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正在晋城市新华书店、新华书城等主要实体书店展销,现场人来人往,党员干部群众踊跃购买,争先阅读。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和大国领袖的风采,带头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长治市委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了具体学习宣传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把第三卷作为各级党委常委会(党组会)必学内容,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学习贯彻第一卷、第二卷系统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充分贯通起来,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长治市委还将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党员教育培训、理论宣讲、宣传阐释等工作,迅速兴起学思践悟的热潮高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著作。各级各部门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一体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学深悟。要领会精髓学,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六新”突破的具体行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在学用上当示范、作表率。(记者李志军 李家鸣 苏晓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