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阳煤集团“三联动”构建监督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0-08-05 09:39:05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8月4日,记者从阳煤集团了解到,该企业深入推进纪检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三联动”,通过成果共享常态化、专项巡察精准化、廉政监督超前化,构建监督长效机制,助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阳煤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察办、审计部聚焦主责,围绕中心、多点发力,各有侧重地开展监督,并定期会商,实现同频共振。审计部将2019年审计完成的30项审计项目报告分送纪委和党委巡察办,实现了成果共享常态化;党委巡察办从接收到的审计报告中筛选出30家单位84项重点问题,实现了专项巡察精准化;集团纪委对审计移交、巡察反馈的16条问题线索及时研判、处置,制定防控措施413条,并将其列为日常监督检查内容,实现了廉政监督超前化。

  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重点抓政治监督、盯紧日常监督、抓实专项监督、深化作风监督。党委巡察办强化“政治体检”职能,紧密结合企业转型发展实际,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等。审计部发挥“经济体检”的作用,全面推进经济责任、项目投资、经营目标、政策落地审计,持续开展财务收支和内控管理专项审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察办对监督执纪和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内控缺失、管理薄弱、风险聚集等问题,以管理建议书形式移送审计部;审计部梳理汇总后将具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纳入年度审计计划,开展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审计部将审计立项开展的审计报告、审计意见书等成果信息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察办;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察办将审计发现的问题纳入日常监督、专项巡察,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晋帅妮 任志青)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