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打造主题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5:21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打造主题旅游品牌

图 王铎

  “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7月24日从省文旅厅传来消息,我省将开展“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全力塑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

  《“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要求,打造10条成熟的主题旅游线路,把“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培育成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牢记嘱托,勇毅笃行,山西此举一出,吹响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发出了打造主题旅游品牌的动员令。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三晋大地,表里山河,不仅地上文物丰富,古建筑、古村落、历史遗迹、红色遗址和纪念馆众多,被称为“地上文物博物馆”“戏曲的摇篮”“民歌的海洋”,同时也是第八家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山西发展文化旅游优势独特,建设文化旅游强省责无旁贷。《方案》的实施,不仅深度契合山西实际,更让海内外游客殷切期待。

  文化发展才是最持久、最深沉的力量,实施品牌战略,文化内涵同样是最为重要的部分。可以预见,打造主题旅游品牌,推出10条主题旅游线路,建设20处国宝级文物活化利用试点,培育30个研学实践教育示范基地,改造提升60个历史文化景区,完善一批文化文物场所软硬件设施,开发一批有影响的创意产品和宣传产品,推出一批历史文化品牌节庆活动,构建完整的文化文物资源活化利用体系,必将有力提升山西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使山西早日成为众多游客青睐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北)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