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乡音传党音 宣讲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8-11 09:14:35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乡音传党音 宣讲入人心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贫困并不可怕,只要有信心、有决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在脱贫攻坚路上,谁都不能落下,一个都不能少……”8月6日,屋外,是连绵的雨声,西张耿村修葺一新的农业技术夜校纪念馆里,却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运城市盐湖区龙居镇和西张耿村党员群众代表、基层理论宣讲员代表等60多人,围坐在一个个方桌旁,认真聆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

  纪念馆四周墙壁上,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无不向世人诉说着西张耿村农业技术夜校曾经的光荣与使命。宣讲台上,一句句贴近群众的百姓话、大白话、家常话,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大政方针、惠农政策化作生动故事、形象描述,让群众听得懂、听得明白。

  宣讲先是简明扼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体框架、篇章结构、主要内容等,然后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徐徐展开。“宣讲是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是在心灵深处‘耕耘播种’。”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毕业的赵伟龙显然做了充分准备,语言生动,例子鲜活,声情并茂,在深入浅出的解读中让聆听者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只有把‘书面语’变成‘大白话’,把‘普通话’变成‘地方话’,让宣讲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才能打开群众的心扉、激起干部群众的‘心灵共振’。”

  1个多小时的宣讲,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宣讲结束后,西张耿村包村干部薛怡意犹未尽,她翻看着记录的笔记激动地说:“赵老师讲得太好了,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包村干部,宣讲会结束之后,我会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和村干部一起用理论指导实践,把村里各项工作做好,把乡村振兴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也要像赵老师一样运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用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乡音开展宣讲活动,在村里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山西日报记者周明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