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9月9日至10日在忻州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31 17:30:1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娟)8月31日上午,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20年9月9日-10日在忻州市举办。大会主题是“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长城博览在山西”。

  “大会采取‘1+3+N’的模式举办,‘1’为主题大会,即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3’为三场配套活动,即2020山西文化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中国(山西)长城文化旅游露营活动、第二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N’为多层次、多形式、多业态的相关系列活动。”山西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说。

  除了主题大会和众多特色活动、配套活动之外,本次大会还着力打造了多项亮点活动,其中包括:

  在开幕前举办的先导预热活动——9月8日的“八小时直播忻州”,用八小时接力直播的方式推介忻州的七个旅游目的地(包括宁武芦芽山万年冰洞、宁武芦芽山马仑草原、岢岚宋长城、五台山景区、偏关黄河老牛湾、代县雁门关长城和忻州古城),每个景点由一位主播达人现场直播分享旅游体验,推介当地特色品牌,促成线上销售,提升忻州及其景点的知名度。

  9月8日至10日,另一项先导活动“9·9忻州在线货郎节”,邀请全国人民线上逛庙会,主推本土农特产品和品牌,联合忻州各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推动电商运营发展。此外,9月9日,本次旅发大会的重点活动——开幕晚会“长城之夜”,将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广场举办。除了多位山西籍名人以特别的方式参与此次晚会外,众多知名艺术家也将莅临现场进行表演,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长城之夜”将推出本次旅发大会的主题歌《现在就出发》,这首歌曲由《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词曲作者董冬冬、陈曦创作,演唱者为著名歌手毛阿敏。

  9月10日,另一项重点活动“走进雁门关”仪式将在代县雁门关地利门宁边楼广场举办。这一仪式以“走进雁门关,长城博览在山西”为口号,邀请知名学者王立群、纪连海和董耀会来到雁门关,讲述长城故事。

  “我们紧扣大会主题,按照精致、精细、精心、精彩原则,举全市之力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办成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盛会。”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