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将于9月9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0-09-01 09:34:46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9日启幕 主题为“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长城博览在山西”

  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忻州市举办。8月31日上午,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次旅发大会的主题、举办形式、活动安排、标识、海报等内容。

  全省旅发大会已连续召开5年,成为我省展示形象、招商引智、品牌推广、项目对接的重要平台和重大文化旅游商务活动。本次大会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长城博览在山西”为主题,省委省政府主办,省文旅厅和忻州市委市政府承办。大会采取“1+3+N”的模式举办,“1”为主题大会,即: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3”为3场配套活动,即2020山西文化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中国(山西)长城文化旅游露营活动、第二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N”为多层次、多形式、多业态的相关系列活动。

  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忻州市,以举办主题大会、3场配套活动和忻州地方性长城主题系列活动为主,大同、朔州设分会场,举办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包括“长城之夜”晚会、“走进雁门关”仪式、“1+3”活动及忻州地方性长城主题系列活动。分会场活动包括由大同市举办的首届山西长城文旅联盟大会、第二届长城(得胜堡)发展论坛、大同长城(灵丘)徒步大会和大同摩天岭长城公路自行车大赛,由朔州市举办的烽火边塞旅游文化嘉年华、塞上长城旅游节、“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长城文化旅游推介会和“塞上风情”长城文化旅游摄影展等。大会着力打造多项亮点活动,其中包括:“八小时直播忻州”“9·9忻州在线货郎节”,在开幕晚会“长城之夜”上推出大会主题歌《现在就出发》,“走进雁门关”将邀请知名学者来到雁门关,讲述长城故事。

  发布会上,大会标识、海报同时亮相。据介绍,忻州是山西省内唯一一个同时拥有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旅游元素的城市。大会标识将长城、黄河与山脉以抽象式的方法、以图章的形式呈现出来。大会海报,以稳重朴实的古代山西传统颜色黑色为背景主色调,以长城为核心元素,呈现了绵延西来的万里长城,与奔腾东去的黄河水在山西相遇的图景,体现出历史与现代的融合。

  今年是我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的品牌建设年,以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我省将全力丰富旅游供给、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大力开展品牌宣传营销,着力构建“乐水、尚城、崇山”的旅游品牌体系。通过推介文旅资源、展示文旅成果、扩大招商引资,凸显“游山西就是读历史”,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山西。(山西日报 记者闫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