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9:44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寻根尧祖·圆梦中华 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21日晚,“寻根尧祖·圆梦中华”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在临汾市尧都区开幕。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开幕,省政协主席李佳,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以及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中国围棋协会代表、专家学者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举办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丰富全省文化旅游“三大板块”,不断提升临汾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实践,将全力传承弘扬尧舜德孝文化,助推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在全社会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临汾又称尧都,早在4300多年前,文明始祖帝尧建都于此,开启了华夏文明史上“尧天舜日”的美好时代。千百年来,勤劳善良的临汾人民秉承尧舜遗风,自强自立、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留下了尧庙、尧陵、仙洞沟、帝尧古居等诸多文化遗迹,形成了尧庙、尧陵、尧居、尧洞、尧城“五位一体”的文化旅游新品牌。

  本届尧都文化旅游节以“寻根尧祖·圆梦中华”为主题,活动为期7天,内容包括第三届尧文化高峰论坛、临汾招商引资推介会、德孝文化戏曲小视频网络大赛、尧都文化旅游网络宣传周、“尧王杯”业余围棋公开赛等。整个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现场+直播”等形式精彩呈现。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临汾市委宣传部、尧都区委区政府承办。(山西日报 记者杜春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