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华为山西(吕梁)云数据中心助力吕梁“挖”数据

发布时间:2020-11-20 17:57: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消息:11月19日,第十五届网络媒体山西行媒体团来到华为山西(吕梁)云数据中心。一间间机房、一排排机柜,让媒体团成员放慢脚步。

       地处黄土高原的吕梁年均气温9℃左右、地质结构稳定、煤电资源丰富,发展大数据产业具有“先天优势”。吕梁市委、市政府为顺应大数据发展大潮,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把握实施大数据战略“十三五”窗口机遇,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从挖煤向挖数据转变,为转型发展赋能。

华为山西(吕梁)云数据中心助力吕梁“挖”数据

  云数据中心展示大厅 摄影 曲艺

  2017年10月,吕梁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山西(吕梁)云数据中心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8月竣工,总投资约13亿元,其中,政府投资约5.4亿元负责土建、机电设备等,华为公司投资约7.6亿元负责存储机柜设备等。

  华为山西(吕梁)云数据中心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服务战略的全国重要节点之一,是华为企业云数据中心在山西省内唯一的管理节点。

  据介绍,数据中心建设符合国家A类机房认证标准,可布置1000个标准服务器机柜,能够提供约80000T存储、10000台云主机、20000云桌面的服务能力。数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云计算产业支撑中心,高端智能制造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和省内信息消费中心,全部投入使用后年产值将达到5个亿。(文 王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