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一门通办”新增8项交管业务 派出所“小窗口”展示公安服务“大形象”

发布时间:2020-12-25 17:04: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2月24日,山西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在全省扩大派出所窗口“一门通办”服务范围,交管服务在原先17项业务的基础上,新增8项业务;出入境服务,将原先439个派出所可以办理的5项出入境业务,拓展覆盖至全省1325个派出所。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尚建军介绍,12月12日起,在全省扩大派出所窗口“一门通办”服务范围后,派出所综合窗口办理的交管业务占到交管业务的82.3%,出入境业务占到总量96.1%。这样,在全省的所有户籍派出所,群众需求量最多的公安政务服务,都能在家门口实现。

  2018年以来,山西公安机关持续深化公安机关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充分运用山西公安大数据平台优势,持续推出“一网通办”“一门通办”新举措,逐步形成以山西公安大数据为支撑,“一网通办”“一门通办”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窗口服务和自助服务相结合的山西公安政务服务体系,群众和企业在公安机关办理的377项业务全部上“一网通办”平台,完全不见面办理的项目占到54%,必须见面的,在派出所综合业务窗口一次办理的占到40%。

  截至目前,“一网通办”平台实名注册用户2248万人,注册企业用户105万家;应用点击量5.53亿人次,办理业务8939万件,其中个人业务6840.9万件,企业业务2098.5万件,提供自助查询1.77亿次,受理咨询建议8.79万条。自2020年3月13日以来,全省派出所“一门通办”窗口办理各项业务446万余条。(文 王纳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