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阳泉时尚科创产业城项目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1-01-07 08:48:28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阳泉时尚科创产业城项目快速推进 打造全国唯一从煤炭原料到终端产品的新材料链式产业

  1月6日,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阳泉时尚科创产业城项目建设现场,开挖地基、平整场地,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繁忙。项目部还在混凝土里增加防冻剂、为每名工人配发了保暖设备,确保项目安全、快速、高质量推进。

  中国阳泉时尚科创产业城是阳泉市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由阳泉市人民政府、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山东如意集团三方合作投资建设。项目瞄准新材料领域,打通现代煤化工全产业链,是目前全国唯一从煤炭原料到终端产品的新材料链式产业。从前期策划到奠基开工,不到3个月时间。目前,项目建设正高质量快速推进。

  据了解,这里将建设纤维新材料、绿色印染、产业技术研究院三大类投资项目,项目一期建设6万吨差别化氨纶生产线,二期建设35万吨差别化聚酯纤维生产线。

  施工现场,山东如意集团执行总裁杜元姝对项目的前景信心满满:作为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供应商,华阳国泰新华化工公司可为氨纶项目提供低价的原料,阳煤平定化工20万吨乙二醇项目已建成投产,可为聚酯项目提供低价的原料。阳中新材1000吨气凝胶粉体生产线已经达产达效,可为项目生产气凝胶功能性聚酯提供充足的气凝胶原料。依托山东如意兼并的美国莱卡科技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打造纤维新材料,从而实现目前全国唯一从煤炭到纤维到面料的新材料链式产业。

  山东如意集团副总裁翟孟强介绍,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一个月七天,目前整个场地已经完成了25万立方米的挖方和5万立方米的填方。

  为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阳泉市县两级建立项目专班,提供“全天候”服务。项目总投资61亿元,按照计划,2021年12月20日一期的莱卡氨纶项目正式投产,2022年9月份第二期整个项目全部投产。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年利税额27亿元,解决就业1900人。(山西日报 记者白雪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