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欧物流成功开行土耳其海铁联运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1-07-30 20:17:56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7月29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汽笛长鸣,一列编组49车满载日用百货、机械设备的中欧班列从中鼎物流园出发,开启了山西省中欧班列海铁联运的新征程,同时也翻开山西省国际物流联程联运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班列由中鼎物流园站始发,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至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港,整列装船海运至阿塞拜疆巴库港,最终经铁路抵达终点站土耳其梅尔辛站。

  本次班列的成功开行,是华远陆港集团晋欧物流公司立足山西省对外开放大局,服务山西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拓展国际供应链的一次大胆尝试,首次将国际海铁联运成功应用到中欧班列的一次锐意创新,开启了我省中欧班列整列上船海运的先河,真正实现了中欧班列的漂洋过海。

  在班列筹备中,晋欧物流公司紧紧围绕支撑山西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全面提升对转型发展的服务水平。针对班列特点,抽调精兵强将多次走访制造企业、流通企业,积极争取班列计划,协调落实集装箱供给,保障运输车板,通畅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力保障海铁联运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晋欧物流公司充分发挥山西省中欧班列唯一运营平台的优势,紧密围绕构建山西省“一带一路”物流通道和国际供应链主动脉的职责使命,主动作为、奋力担当,进一步深化与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的战略合作、业务协同、融合发展,优化运输体系,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推动山西省中欧班列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服务山西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对外开放合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山西日报 记者张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