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暑假“神兽”新去处 临汾社区办起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1-08-28 17:42: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消息:暑假模式开启,家里的“神兽”哪里去?不少双职工家长都犯起了愁。临汾市尧都区水塔街汾泽社区推出润泽“童心田”社区课堂,招募山西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兼职图书管理员,开起了社区里的“托管班”。

  润泽“童心田”社区课堂就开在汾泽社区的图书室中,让孩子们“不出家门”就能获得安静的学习环境。这个由图书室“变装”而来的课堂,拥有丰富的课外读物供孩子们自由选择。同时,孩子们遇到不会的课业难题也可以及时求助大学生志愿者,获得讲解辅导。

  在社区课堂中,不少小学生在一笔一划地完成暑假练字作业,写累了还可以找一本漫画书放松一下身心;高年级的孩子们则认为这里“氛围感”十足,能够有效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自从发现这里后,每天都来这里读书,这里有很多同龄的人,还有大姐姐和我们谈谈心、聊聊天。”学生牛牧笛很喜欢与大学生志愿者们交流,也从他们口中了解到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她还表示,“在家里和在这里的学习氛围也不一样,社区课堂总是能够调动我的学习积极性,所以我特别喜欢来这里。”

  孩子们给出了高评价,家长们也竖起了大拇指。社区居民王俊青笑着谈起了社区课堂给孩子带来的变化,“送到这里以后,孩子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电子产品基本上不怎么碰了,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如此,王俊青还发现孩子变得更爱干净,也更爱帮助别人了,“这个地方,真的帮了小区家长很大的忙!”作为家长,王俊青丝毫不吝啬对社区课堂的赞赏。

  暑假有社区课堂,日常有“四点半小课堂”。从2019年开始,汾泽社区坚持常态化免费开展润泽“童心田”志愿服务,造福广大社区居民,让辖区居民家住公园社区,享受“五星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社区的润泽‘童心田’社区课堂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临汾市尧都区水塔街道汾泽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赵文菊表示,“社区课堂琳琅满目的图书、有趣的绘本故事、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让孩子们尽享‘书香一夏’。同时,社区课堂增进亲子关系,促进邻里和谐,为家长们分忧,解决了他们暑期看娃难的实际问题,也让孩子们度过有意义且充满书香的假期!”(文 刘一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