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22 09:14:40 | 来源:山西晚报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线上+线下 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如期开展

  9月19日上午,以“精彩世界·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1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已如期开展。本届大展由“摄影作品展、图片交易、大展评选”3大板块、14个单元构成,共有近万幅国内外作品通过线下展陈、线上展示为观众呈现摄影艺术魅力。

  本届大展坚持形式创新,推出了“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相融合的办展方式,搭建了线上云展厅,通过VR全景成像展示系统,让受地域限制的摄影爱好者们也能通过“云端”,身临其境参与、体验和领略大展风采。

  本届大展紧扣时代脉搏,策划推出了“还看今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主题展,展出百年历史中,百位摄影师的百幅作品,展现建党百年的壮丽史诗。同时,大展推出的“古院、古村、古镇、古堡、古城”专题展,立足弘扬民族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晋商文化、古城风情,展现中华儿女满怀深情的文化自信,全力打造“游山西·读历史”最佳体验地,建设文旅融合引领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展凸显国际水准,大展学术展由澳大利亚著名策展人阿拉斯戴尔·福斯特与国内的类别展共同构成,邀请了8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摄影师,分别从自己的创作实践出发,诠释“为什么摄影”这一主题。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保障参展及观展人员的安全,根据要求,本次大展柴油机厂展区实行“闭馆运行,错峰观展”措施,展区严格限制人流总量。前来参展人员及嘉宾采取分时段预约入场,预约时间从8时30分至17时30分,以每小时为单位限制预约人数不得超过50人,预约人员需严格按照预约时段入场,未预约或不在预约时段均不得入场。参展人员及嘉宾须佩戴口罩进入展场。

  值得一提的是,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大展将大部分展览的展出时间延长至一个月,以推动大展的常态化展示新格局。(山西晚报记者张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