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21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十月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11:36:58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9月23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山西省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2021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太原市举办。这是我省着力打造国际高水平通航会展品牌,围绕实现“南有珠海、北有太原”航空会展格局目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在连续两年举办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的基础上,我省今年将飞行大会升格更名为“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简称“太原航展”),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本届太原航展以“建通航示范强省,拓转型发展新空”为主题,积极打造国际通用航空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与前两届相比,本届航展不仅基础设施得到改造升级,新建10千伏双回路机场配套变电站、机场中路翻修工程及基础市政管网配套工程已完工投入使用,由山西航产集团投资兴建的山西航空产业综合馆将在本届航展中精彩亮相。展会内容也更加充实丰富,设置静态展示、招商引资、飞行表演、航空论坛、大众体验五大板块,举行11个主题活动,包括通用航空装备器材展、通用航空应用场景展、通航装备器材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及交易会、中航通飞主题日活动、山西航空体育展、投资贸易洽谈和项目签约、国际特技飞行表演、国内航空体育飞行表演、2021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论坛、航空运动体验活动、航空文化配套服务活动等。

  部分参会企业已初步形成合作意向,涵盖项目投资、技术支持、战略合作等,将进行项目统一签约。在“2021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暨先进传感器与大气/气象测量技术论坛”上,不同领域的学者院士、行业精英、专业人员将围绕推动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分享创新成果,共商发展大计,为推动山西通用航空产业和航空前沿技术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太原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官网正式上线。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众多利好消息,已建成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14个,根据发展规划到2035年将建设航空飞行营地80个;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布局规划,推动项目建设,力争到“十四五”中期形成覆盖全省、级配合理的通用机场网络……构建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加快通航示范强省建设,山西通航产业正在崛起。(山西日报  记者晋帅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