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阳泉市矿区税务:精细服务办实事 量体裁衣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24 18:56: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消息:为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服务企业转型发展,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企业吹哨,税干报到”的理念,在破难点、创环境、畅堵点、优服务上深耕细作,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一致好评。

  征纳携手,推动转型发展蹄急步稳

  生产经营效益受煤炭市场影响较大,是阳泉市矿区制造业普遍面临的问题。在煤炭市场不乐观的情况下,山西华鑫电气有限公司主动求变,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提高竞争力。在此期间,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安排网格员为其提供全天候管家式服务,组建以税务师、会计师、律师为主力的“三师”办公室,密切关注企业转型发展,并就发展难点、政策堵点,以“点对点”服务的形式,提供全方位帮扶。

  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助力,该企业得以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2020年依法享受税费减免216万元,免抵退税26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税收72万余元。

  精准帮扶,助力本土品牌做大做强

  “做好阳泉品牌”一直是山西三来食品有限公司法人王先生的经营目标之一。在2021年食品市场回暖的大环境下,正当企业准备加大研发力度,改进生产工艺时,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成了公司发展的拦路虎。

  阳泉市矿区税务局网格员在了解到该公司面临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启动了网格化问题反馈响应机制,帮助该企业依法办理了“税贷通”信贷产品,共计贷款200万元。

  党员帮办,促进涉税难题迎刃而解

  让纳税人交口称赞的共产党员“导办帮办督办”岗,是阳泉市矿区税务局为优化纳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新设立的窗口,对于重点项目、工程及企业,共产党员“导办帮办督办”岗提供专项业务指导;对于老弱等特殊群体,提供手把手帮扶;对急难重大事项,实施全流程跟踪督办。

  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卫国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服务与创新双管齐下,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核心问题配置优势资源,聚焦服务的关键环节实施定向突破,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文 卢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